当然是蒸馏酒,单蒸在40-45度左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s 于 2013-08-10, 18:54:36:

回答: 为什么?白兰地算是蒸馏酒吧。 由 bluesea 于 2013-08-10, 12:13:20:

用葡萄做原料不用加水,自己喝也不要加糖。为提高酒精产量建议加蔗糖(不纯的甜菜糖很不好)和上海酒饼。酒厂用葡萄做的白兰地主要做底酒,加其它水果的粗提物增加香味,再加上木桶age味道大打折扣。最好还是用原水果做,如果用苹果做,适当加些水,大概每100公斤加10升水,记住果核一定要去掉。俺最喜欢喝的当属温梨(quince)酿制,为人间酒中之极品。纯正的白兰地酿制过程切忌加糖,提高产量用蜂蜜代替糖,每100公斤水果在发酵一周后加蜂蜜2升即可。

蒸酒是门学问,俺用的是500升的水浴套蒸。试试吧,比单纯品酒要有意思。(干了半天活才发现这贴没发出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