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macthing是葡萄酒中必修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8-10, 10:23:47:

回答: 我也来凑凑热闹。大型宴会前,一般都会有1小时左右的喝酒聊天, 由 湘女 于 2013-08-10, 10:04:18:

美国这里好像更多的叫 Food and Wine Pairing 。什么酒配什么菜,是在初级阶段必修课。也几乎没有葡萄酒的知识书是会脱离这个话题的。除非是专门讨论单一话题的书。

一般来说,酒体重的酒,比如 赤霞珠,很印象味觉。一口下去会使你立刻感到舌头打皱,舌苔粗糙,两腮收紧。当然 赤霞珠也是包括拉菲在内主流葡萄酒中主要品种。对于品酒者来说,一般会用喝水来平抑口味。对于饮食者来说,最好用口味重较油腻的食物来平和。不然单纯的就是这样酸涩在嘴里,你还能告诉我,下一杯红酒还能喝出什么味,那实在惊为天人。

其实就是黑比诺,梅洛,品丽珠,单纯喝下去,虽然单宁没有那么活跃。但是喝几口以后酸涩满嘴也是自然而然的。不过刘小波说了,对于坚持的人来说,口香糖嚼没味以后,你要继续嚼或许还能嚼出牛肉味。所以,啥事情都怕坚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