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热爱工作的美国(富)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淼水 于 2013-08-03, 14:28:43:

引用:
热爱工作的美国富人

CNBC的文章说美国人的梦想是早早发财,40岁就退休,但其实真正美国富人都不愿退休,或者最早也要等到70岁才退。

最近的一个针对美国超级富豪的调查显示,他们多数不打算退休,至少也要等到70岁再考虑。而穷人和中产阶级反而更想早些退休。
做这项调查的是专门研究财富的Spectrem Group。当问到“你准备什么年龄退休”这个问题,有三分之一的人说70岁,这些人是年收入在75万以上的。其中有15%的人说根本不打算退休。

另一方面,年收入在10万以下的人仅有6%想到70岁才退休,也只有6%的人说根本不想退休。大多数人准备在65岁退休。

2010年Barclay’s Wealth曾做过一项类似的研究,发现54%的百万富翁愿意一直工作下去。从全世界看,净资产在1500万以上的人中有60%说不管到什么年龄都会一直工作。

一直以来,有一种说法是美国人不愿意退休是因为他们没钱退休,退不起休。Spectrem Survey显示出不同的结果,最有钱的人-那些最退得起休的-反而是最愿意永远工作下去的人。

采用调查的这些年收入在75万以上的人多数是企业家或拥有自己的生意,与穷人相比,他们更愿意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于努力工作。

Spectrem的总经理George Walper说富人不愿意退休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这些人多数是自己的生意,不容易退出,如果退出的话生意就可能失败,那么他们一定要等到有合适的继承人或者生意出售了才可以退休。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些人热爱工作,离开工作简直没法生活。Walper说对这些人来讲工作不是“工作”而已,他们热爱工作;而对于低收入人士来讲,工作只是打份工。

美国很多大公司的创立人现在都是70岁以上,仍然活跃地参与公司的管理,比如Dole Food的总经理David H. Murdock,现在已经90岁;Viacom的总经理Sumner Redstone也有90岁,Casino大亨Steve Wynn现在71岁了。

有些富人虽然名义上退休了,实际上还在参与董事会的工作,一天要花几个小时在工作上。当然这些人办公的场所可能比较享受,如在棕榈海滩上。Walper说,这些人号称是退休了,实际上是从工作七天降低到工作五天,或者换个地方办公,他们把这称为“退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