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胆子大,步子快:陕西富平无良医生拐卖婴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3-08-02, 22:57:55:

http://news.163.com/13/0803/07/95BBQ07V00014Q4P.html

陕西富平无良医生拐卖婴儿
2013-08-03 07:57:19 来源: 城市快报(天津) 有0人参与分享到
综合新华社、《华商报》消息 7月16日20时50分许,一个五斤六两重的男婴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出生。刚出生不到两小时,婴儿就被产科医生抱走,从此失去消息。家属质疑孩子被医生贩卖。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富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富平县近日发生的“婴儿被拐卖案件”,警方已对张某(女)、潘某(女)、崔某(男)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同时,不断有家属向当地媒体反映孩子刚出生就被医生“处理”,截至8月1日,已有7个类似家庭。目前这起案件还在紧张侦查审理之中,专案组正兵分多路,全力追捕其余犯罪嫌疑人,查找被拐卖婴儿下落。

医生劝家属放弃孩子

今年7月16日,富平县薛镇村村民董某(23岁)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分娩过程中,医生张某告知董某及其家属“新生婴儿患有先天性传染病及先天残疾”。于是,新生婴儿父亲表示自愿放弃并自行委托医生张某对新生婴儿进行处置。7月20日上午,家属质疑婴儿被拐卖,向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

据婴儿父亲来某介绍,妻子董某在此前多次产检中,并没发现异常。“当天6点多已经进了产房,医院产科副主任张某突然说,我媳妇患有梅毒和乙肝,我当时就蒙了。”医生张某对他说,孩子也会携带病毒,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还可能感染他人,劝其“放弃小孩”。

来某提供的妇幼保健院出具的婴儿记录显示:男、活产、2800克。其上“畸形种类”一栏后面,用黑色笔写着“外观有畸形(尿道下裂)”。当日22时的“分娩后记录”中,有“新生儿畸形,家属要求放弃并签字为证”的字样。

来某表示,他们是在生产后签字同意放弃的,但当时并没有看到婴儿。因是同村,且张某与其父还是同学,来某相信了张某,遂在婴儿记录“特别记录”一栏写上了“要求放弃小孩”。

是一起跨省拐卖婴儿团伙案

城关派出所接报后,立即报告富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随后富平县公安局成立了“7·20婴儿被拐案”专案组,并抽调精兵强将30余名,全力展开侦查调查。

经初步调查,此案系一跨省拐卖婴儿团伙案件。7月16日晚,在董某分娩后,医生张某以“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为由,诱使家属放弃对婴儿治疗并交由自己处理。在此过程中,张某与山西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取得联系,17日凌晨3时,潘某、崔某驾车从山西来到富平,从张某家中以2.16万元将婴儿买走,后又以3万元将婴儿贩卖给其他犯罪嫌疑人。

4年前就有人经历相似


1日下午,在富平县杜村镇一农家小院内,记者见到了与来某一家有着“出奇相似”经历的纪某和其妻子王某。纪某回忆,2009年1月3日23时许,妻子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生下一名男婴。几分钟后,一名女医生把他和母亲叫到产房门口,悄悄告诉他们,生下的是一名男婴,但“孩子有问题”。医生说,孩子患有先天性颈椎裂,难以治愈,并劝其放弃孩子。家里老人说,既然孩子问题这么严重,那就不能要。

纪某说,他听见医生打了个电话,很快,一名五六十岁、个子偏高的老头就上来,从产房内将小孩抱走了。纪某一家说,时隔4年,他们已想不起当事医生的名字,出院时也未索要病历及婴儿记录等资料。如今,看到相同一幕发生在别人身上,他们也怀疑当年孩子是被抱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