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斗,有勇有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3-08-05, 15:15:33:

引用:
在做了充分准备之后,7月22日晚上正式接电。这次是由理科同学担当短兵相接的战斗,戴上藤帽,穿上棉袄或用剖开的消防水龙带制成的“铠甲”,手执用自来水管道制成的梭镖长矛,集中到37楼一层待命。文科同学分别到各个窗口担当弹弓手,我被分配到略靠西边四层一个窗口,居高临下,可俯视从北大西南门出来前来进攻的公社武斗队。弹药很充分,是从非承重墙上拆下捣成两半的砖头,堆在顺手的地方。弹弓用汽车轮胎切成条,编成辫子,两头牢牢固定在窗框上。

  担任接电的是无线电系的一位同学,据说还有两个预备队员,都给家人留下了遗书。我因在西边阻击公社武斗队,无暇东顾看他们如何爬上电杆接线。半夜,海淀路上已无行人,井冈山战士迅速搬出双层床建起东西两道街垒阻挡两边的公社武斗队。接电勇士迅速爬杆。公社武斗队从东西两面涌过来。西边的前锋握一杆大概是用跳高撑杆做成的长枪,左右两员猛将持约两米多的长矛,后面跟进数以百计的戈矛手,头戴钢盔,身穿黄棉袄,呼啸着冲上来。这时候,每个窗口都飞出砖头。由于公社喽罗兵太密集,我们可谓“弹无虚发”。到底是学生兵,一挨了砖头就往下撤,旁边两人立即拖着枪或者扔了枪驾着伤者撤。可以说,这半截砖头就打退了三个喽罗兵。然而,前锋猛将却是勇敢向前,逼近了床板做成的街垒,令人紧张万分!这时候,奇迹发生了,前锋猛将忽然像喝醉了酒,站立不稳,床板后面井冈山的长矛同时扎了过来,吓得三人连滚带爬往后撤。这一下,公社士气大挫。战斗进入相持阶段。

  这是怎么回事?楼上的我看得莫名其妙。事后才知道,建筑床板街垒的同时,井冈山人在前边路面撒了两三米宽一层绿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