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母亲节礼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3-05-12, 11:47:46:

儿子两天前电邮了我一篇新闻的连接,新闻的标题是“Poor Little Tiger Cub The first major study of tiger moms is out. The kids have worse grades, and they are more depressed and more alienated from their parents.” (http://www.slate.com/articles/double_x/doublex/2013/05/_tiger_mom_study_shows_the_parenting_method_doesn_t_work.single.html

真是知母莫过儿呀,这正是我爱看的题材。认真读完后,觉得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研究。研究者Su Yeong Kim根据东亚教育文化的不同,打破通常的三种父母类型(permissive, authoritative, and authoritarian),重新分出了东亚的四种父母类型(Supportive, Easygoing, Tiger, and Harsh)。

读完后,不由得寻思自己属于哪一类,自我感觉是在Easygoing和Supportive之间,于是问儿子,“儿子啊,你觉得我是哪一类父母?”

“Easygoing。” 儿子毫不犹豫地说。

“不会吧,我觉得还是比较Supportive的。”

“这东西不会有清楚的界限的。”

“你真觉得我是Easygoing吗?我是不是应该更加Supportive一些啊?”

“是的,你是Easygoing,这样很好。你是一个好妈妈。”

刚刚,儿子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Happy Mother's day! Mom”,就上班去了。

没礼物?就拿那篇新闻的链接权当儿子送给我的母亲节礼物吧。谁叫我Easygoing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