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 一天的心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3-07-12, 17:25:24:

今天一早就接到一个电话,说我上周做的mammogram的结果出来了,医生发现有些异常,需要再做一个diagnostic mammogram复查,问我什么时间有空。我的脑子飞快地闪烁了一下,意识到要尽快,于是约好下午就去复查。

放下电话,心情平静,心想自己为什么一点都不着急不慌乱呢。想了一会儿,想起应该打个电话告诉出差在外的倌。可拿起电话又放下了,还是复查后再说吧,免得他白操心。这时,脑子又闪烁了一下,想起不久前跟倌的一次对话,当时看到某些夫妻向对方隐瞒自己困境的做法,我们俩一致反对,认为夫妻就是应该患难与共,一起想办法度过难关。不过,我这不是隐瞒,只是等复查后再说。

下午去癌症中心复查,觉得那里的工作人员说话办事分外温柔体贴,是因为同情癌症病人吗?在等待检查的时候,看见几个病人,她们头戴帽子,脸色苍白,身子瘦弱,但精神很好。我不久后也会像她们一样吗?50多了,也没什么手术不能做的。这阵太忙,正好可以趁机休息休息了。咦,我怎么就不着急不害怕呢?

拍完两张X光后,技师说医生会马上看片的,看完后也许还要做超声波,要我在那里等一会儿。不会是技师已经看到了什么问题吧?心情开始小小地波动起来。要是今天真确诊为癌症,那明年的一些计划就得改了。要不要告诉儿子呢?他马上就要独自出远门旅游,而且是他的第一次Solo。还是让他玩个痛快,等他回来再说吧。我的身体一直很好,没有任何毛病,这下可能就摊上大事了。但也没什么好抱怨的,还是感谢让我走运了50多年。

想了一圈后,医生的诊断还没出来。是不是不妙啊?难道真的是癌症?算了,什么都不想了,看电视吧。新闻里正在讲韩亚飞机失事,电视连续剧也没什么好看头。嗯,动画片也许能看下去。这下知道为什么有些成年人也喜欢动画片了,可以忘却烦恼啊。

“医生看了,一切正常,不用做超声波了。” 技师进来对我说。

“哦-,太好了。” 我手拍胸口,松了一大口气。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确实紧张害怕了。

“我能不能跟医生谈谈?想知道为什么两次的结果会不一样。” 我的脑子闪烁了一下,担心医生误诊,想自己弄个明白。

“行,我带你去问问医生。”

走进医生办公室,医生指着挂着的X光片子跟我解释。第一次的片子上有一小团异常亮块,有可能是组织异常,也有可能是拍照时压得不够紧,因组织叠加造成的。第二次是有中对性地拍的,拍的片子里没有那块异常亮块,说明一切正常。

原来这样,终于彻底放心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