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人基本都是人渣,大救星菩萨过于仁慈:七千人大会:毛主席为何让省委书记"挨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5-05-27, 17:04:07:

http://mil.sohu.com/20150520/n413385187.shtml


七千人大会:毛主席为何让省委书记“挨饿”
正文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5-05-20 08:30:03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坊茨风韵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七千人大会。

  1962年初的七千人大会,正值我国经济困难时期,各省省委书记在毛主席家里轮流向他汇报情况,会议开得很晚,管家吴连登问主席要不要给大家做饭,主席说:“一人一碗面条就好,我就要让省委书记们尝尝饿肚子的滋味,他们整天吃得好极了,哪里知道老百姓都吃不上饭是什么感觉”。

  毛主席让省委书记“挨饿”的“用意”就在于始终让干部例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践行与群众同甘共苦、患难与共的鱼水深情,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干部恪尽职守、勤政为民,不忘根本,不贪私利,始终振奋精神,永葆斗志。“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毛主席深知干部廉洁自律、增强防腐拒变能力的重要性与紧迫感,始终记得挨饿的滋味,坚持日常生活的粗茶淡饭、紧衣缩食,也只有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会引领社会风尚,真正保证党内风清气正、政通人和。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之所以取得革命的胜利、改革的成果与这种精神分不开。社会进步了、生活提高了、经济发展了,但精神不能丢、斗志不能减。但毋庸讳言,当前有些干部确实存在着铺张浪费、贪污腐化的行为,而且情节恶劣,情况严重,如果不能及时地纠正制止,揪出“蠹虫”,不仅会腐蚀党内肌体,恶化风气,而且会脱离群众,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也是干部立身处世的基本准则,党员干部务必要加强党性修养与道德涵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始终以一颗平常心态对待功名利禄,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袭击,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作风正派,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把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作为第一要务,长期坚守、永不懈怠。

  毛主席让省委书记“挨饿”是一面“镜子”,我们的党员干部不妨学习借鉴一下,把勤俭节约真正变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道德准则,坚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无愧于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