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终于明白了曾母暗沙为什么是中国的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sys 于 2015-05-26, 15:38:35:

回答: 他很无知吗?9段线在中国地图上多长时间了?怎么他说中土最近才声索? 由 bsys 于 2015-05-26, 15:16:59: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860067-1.shtml

引用:
我原来喜欢看地图,有一次,无意中发现了曾母暗沙,这个离马来西亚只有几十公里,而离海南却有1000多公里的地方,怎么就成了中国的领土呢?我们总是习惯强调某某岛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但是就是在明清两代都颁布过“片帆不许下海”的海禁令,既然都“片帆不许下海”了,又何来某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之说?呵呵,有一天我忽然想明白了,原来这都是障眼法啊,自欺欺人用的,障谁的眼呢?障那些只看表面现象的老百姓的眼。什么自古以来、什么从理论上证明,都只是为了让我们的侵占行为看上去正义一些罢了。这些“看上去正义的理论”在国家决策者之间当然是心知肚明的,但是这可以蒙蔽很多“善良”(或者说无知)的老百姓,让他们从内心觉得我们的行为是正义的,就更能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了(然后呢,把他们当枪使)。那么我们想强占距本土1000多公里而离马来西亚只有几十公里的曾母暗沙,有错吗?当然没有啊。现在的国际关系还跟卑斯麦说的那样,“方今世界各国,虽以亲睦礼仪相交,但皆是表面名义,于其阴私之处,则是强弱相凌,大小相欺”。夏威夷离美国本土7、8000公里,自古以来是美国的吗?还不是美国占着,关岛离美国10000多公里,还不是美国占着,琉球群岛自古以来就是日本的吗,还不是被日本占着?甚至整个美国本土,都是强占印第安人的土地啊。那些善良、和平的愿望是好的,可是历史发展的规律是弱肉强食。有句话叫“春秋无义战”,其实,哪只春秋啊,现在也无义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