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开搞盛世,公检法复兴,老百姓遭殃:老人20年前疑遭逼供承认杀人后“死者”出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5-05-18, 03:31:07:

http://news.sohu.com/20150518/n413273310.shtml


老人20年前疑遭逼供承认杀人后“死者”出现
正文我来说两句(0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5-05-18 15:06:04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老人回忆当年经历
  20年前,霍邱县南滩村居民陈家杨是一家米面加工厂厂主,日子过得很是不错。就在当年8月,当地居民朱大国丢失了一些粉丝,其中一些被陈家杨小女儿拣走了,失主因此前往陈家杨家里,可在路上莫名失踪。一周之后,淮河上漂来一具尸体,被失主家人和当地公安错认为是朱大国,陈家杨也被抓去审问,逼供下承认自己杀人。三个月后,朱大国又出现在村子里,陈家杨随后被释放回家。20年过去了,陈家杨一直为此事耿耿于怀,目前他已经向当地法院进行诉讼,要求公安部门公布当年的办案细节以及明确他目前在法律上的身份。

引用:
 20年后打官司要恢复清白身
  据老人说,从他被抓进派出所到被释放,当地公安都没有给他一纸半字的书面材料,他至今究竟是何种法律身份不得而知。记者联系上了北京国舜律师事务所的张敬辉律师,他正在帮助陈家杨打这场官司。据介绍,2014年7月,陈家杨向霍邱县法院递交了行政起诉状,要求公开当年办案的一些细节,其中包括有无刑讯逼供;明确陈家杨目前的法律身份;当年办案民警目前的身份职务等信息。但是霍邱县法院对此进行了裁定,结果为不予受理。今年2月15日,陈家杨向六安市中院提交行政上诉状,要求霍邱县法院撤销不予受理的结果,目前仍未得到回复。

引用:
警方到底有无刑讯逼供?
  前后两次被请进派出所,陈家杨一直坚持自己没有犯过事。但在第二次被抓之后,没过几天,陈家杨却在一次警方讯问中,承认了自己用扳手敲“死”了朱大国。“为什么最后又承认了呢?”面对记者的提问,陈家杨哭诉:“我实在受不了了,他们打我。”众多病历显示,陈家杨身体多个部位留下病患。这些病患是否与当年遭遇警方刑讯逼供有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