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低比汉芯透明计算差太多,应该清理:揭秘北京著名乞丐村:男子乞讨在京买了两套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5-05-17, 03:55:29:

http://news.sohu.com/20150517/n413188802.shtml


揭秘北京著名乞丐村:男子乞讨在京买了两套房
正文我来说两句(4560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5-05-17 03:08:18来源:北青网 作者:李铁柱 袁艺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计较乞丐高收入不如分类救助
22


  位于苹果园地铁站西北侧的金顶山村曾是北京著名的乞丐村,由于距离地铁站较近加上房租便宜,很多乞讨者在这个村的“西山坡”租房居住。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金顶山村探访发现,乞讨者早已退租离开此地。从去年北京地铁票价上调开始,乞讨者的生意就越来越难做,而随着《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正式实施,执法队开始严查地铁卖艺乞讨等行为,加上有关部门的“定期清理”,乞丐村这个称呼也将成为历史。


引用:
虽然乞讨者在房租上斤斤计较,但刘女士不知道的是,她的租客们每月的收入要远远高于她租房的收入。今年3月,公交总队民警曾查获一名专门在地铁乞讨的男子,这名男子靠着假扮腿脚残疾乞讨,已经在北京买了两套房子。而另一名专门在北京西站乞讨的老汉每月会到建国门邮局整理成堆的零钱,每个月他江苏老家的家人能够收到1万元。

  北青报记者曾多次采访过地铁里的职业乞讨者,虽然他们乞讨的方式并不一样,收入的多少也有较大差距,但每个月挣到5000元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昨天早上9点,在苹果园地铁站外,记者等了近1个小时的时间,但却没有看到一名乞丐,“现在很难再看到成群的乞丐进站了,以前他们都是一群群地进去,有时候也会在地铁口的早点摊买些吃的。”地铁站外一名小摊贩说:“就跟突然消失了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