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案检方:证词将不被采信 擅自离美产妇已无作证价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新平 于 2015-05-07, 20:50:40:

(中国人啥也不懂,证人资格已经失去,居然还讨价还价)

月子中心案检方:证词将不被采信 擅自离美产妇已无作证价值
5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因擅自离境被检方提控的11名中国产妇及家属,近日透过律师表示,有意愿解决问题,但视检方提出的条件是否苛刻决定。对此,负责该案的联邦助理检察官沛尔(Charles Pell)5日表示,这些产妇及家属的证人信用已经破灭,检方无兴趣和他们的律师讨论返美条件。若他们选择返美将被逮捕,因已发出逮捕令。

  沛尔说,此前法庭明确下令,要求11名被指定为证人的产妇及家属不得离境,同时给予他们自由,他们也答应会遵守法庭命令与检方合作,现在却违反法庭命令擅自返回中国,行为已严重违法。

  沛尔强调,法庭已给了被告与检方合作机会,但他们不选择合作反而跑掉,已经信用破产,因此即使他们的代表律师想与他谈证人返美条件,他既没兴趣也不打算与对方协商。沛尔并说,这些被告面临的签诈欺诈、蔑视法庭及妨碍司法的提控,都是不轻罪名。

  至于有律师指出,签证欺诈罪名不容易成立,因检方须证明被告一开始就有意图欺骗美国有关当局?沛尔说,他不认为举证有困难,因手边有证据显示被提控签证欺诈的被告在申请签证、入关被海关人员问话等环节的说词,可以明确证明他们一开始是说只来美国十来天,结果却在南加州住了好几个月,还生下婴儿,“他们很不诚实。”

  至于何以检方未对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拦截下来拟离境的吴姓产妇提控,沛尔表示不便置评。是否已向法官提出临时动议,要求撤销11名离境人士的证人身分?他也表示不方便答复。

  不过沛尔明确地指出,11名擅自离美的中国籍产妇及家属“已没有价值作证。”密切注意该案不便透露姓名的法界人士表示,沛尔说法情有可原,因为是这些证人先违反法庭信任潜逃,诚实度大受打折,在法庭作证肯定被挑战,证词不被采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