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你懂的。刚看这个,你来评论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TP 于 2015-04-25, 21:41:27:

回答: 我没有物理数学的训练,一直都盲目地认为无理数,素数等等这些 由 SJK1 于 2015-04-25, 20:58:34:

引用:
谁说中医不敢做大样本随机抽样实验?不是有中医这么去做了么?知网里能找到不少文章。只是这样的中医已经不是传统中医,而是和当代西医一样,算现代医学。中医没有很多人去做大样本双盲实验的主要原因是没钱。中药成分非常复杂,一个药方好几味药,可能的有效成分好几十种,交互效应比化学纯净物的西药复杂太多,需要的被试也更多。又不能靠申请专利保护挣钱,药方一公布,谁都可以自己去买药。谁愿意花几亿块钱去做一个难度极大的、成功率微乎其微的研究

引用:
如果让你做西药的双盲测试,一共有10种成分,每种成分四个水平,做个4x4X4X4X4X4X4X4X4X4的实验设计,如果用拉丁方,或者随机化,你觉得要做多少次实验,应该要找多少被试?【中药不仅一个方子有多种中药,每种中药还有很多种可能引起交互效应的成分。】【你有钱就去玩中药药方的研究吧。】

引用:
中医的药方不是采用大样本对照组的办法做实验的,而是采用遗传算法。无论起点是什么(即使是在豆子上写上日月二字吞服),通过多次的遗传、变异、筛选,可以得到不断改进。中医最大的问题不是中医的疗效和副作用,也不是实验设计,而是中医理论使诊断和测量缺乏准确的仪器和指标。

引用:
为啥你们都说中医不是科学?中医是一个庞大的巫术系统,而巫术是科学之母。中医本身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科学:为什么不可以用阴阳气血虚实之类的表征去研究人体?人体是一个系统,系统有可以观察的空间变量,你们要做的是找到系统空间变量和西医理论的对应关系。找不到是科学的错

引用:
如果一群训练有素的中医,可以根据望闻问切得出一系列类似的观点,即使离散很大,但是确实有一定的信效度,就说明这些表征是客观存在的。至少在统计上存在的一个非随机的分布。科学研究者要做的,是根据这些数据去建立新的科学理论。无能为中医建立科学模型,是你们科学工作者的耻辱,而非中医的过错。

引用:
中医的诊断是否胡说八道?这是可以做研究的。找一百个资深中医当被试,再找一百个患者,让他们挨个给患者打分:气虚?血热?给他们按照七分量表打分。然后你统计一下,看看是否可以排除零假设。如果信效度还过得去,那就把这些概念当指标。别嘲笑这些表征没有科学依据,任何科学测量也就是测个表征。

引用:
中医最大的用处,是用来骂骂,然后就觉得自己懂科学了。中医真是治疗科盲症最好的安慰剂。

引用:
脉搏本来就该做频谱分析。只测心率是没有仪器时代的幼稚医学

引用:
如果把中药的药方看成一个整体,那双盲实验的样本量就不用很大了。然后就可以用遗传算法不断改善处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