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快来评论这个:在不倚靠父母只能靠自己的异国他乡学生犯错无可厚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5-04-23, 20:24:15:

引用:
Y同学当时是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读的大三,成绩也不错,和她讲电话的时候也非常有礼貌。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让我觉得她的故事在她青涩的年龄上又成长了一岁。就在她即将毕业的这一年,她有两次考试和同学分享答案被老师发现并上报给学校,受到了学校非常严厉的开除处分。在美国学习三年的她知道作弊被处分会有很严重的后果,而且能留在美国的机会很渺茫。她带着哭腔联系我以后,我告诉她,“没关系,厚仁老师一定可以让你继续读书的!” 她在电话那头慢慢平复了自己的心情。

在结束和她的通话之后,我立即根据她的成绩不错的优势为她在转入另一所大学,并为她做出了长远的规划,让她在选课方面更加的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在新的学校,我们也给予了她很多学术方面的指导,帮助她的成绩提升至3.5。我也时常打电话给她,询问她的学习和生活,已然成为她的朋友。

在第二个学期,看到她巨大的进步,我们开始着手为她转入名校做准备。我们很清楚虽然美国学校愿意给犯错的学生第二次机会,但有过处分的学生想要进入名校还是很有难度的,如何合理地跟学校解释自己的污点需要很大的技巧。虽然在我看来,Y同学已经承认错误并很努力的改正,但我们对她的选校必须格外谨慎。我们将重点放在了她文书撰写方面,特别突出她在新学校认真学习的态度和成绩显著的进步,也在文书中表达她的悔过之心和未来的目标。在确定好选校之后,厚仁老师和学校密切交流,主动和学校联系为她争取更多机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排名48的PSU在看到我们反复为她修改的文书以及个人情况后,决定给她一个和招生官视频通话的机会。

我们相当重视这次视频机会,所以为她安排了好几轮模拟面试,我也把以往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她,纠正她的语法和内容,让她清楚地描述自己当时的情况以及继续深造的迫切愿望,最终成功的面试保证了她被排名48的PSU的Math专业录取。Y同学接到我的电话通知的时候,心情难以平静,激动的都不知道如何回复。这一路走来,我看到Y同学从开始的伤心难过到现在的积极向上,我也为她感到欣慰,厚仁教育帮助到她找回了自信,并让她留学的道路越来越顺利。

厚仁寄语:严格的教育环境才可以成就优秀的学生,学生可以深切感受美国教育的严格。在不倚靠父母只能靠自己的异国他乡,学生犯错无可厚非,但是很多学校却不愿意给学生第二次机会。厚仁老师都是名校毕业的优秀人才,我们利用厚仁充分的资源为学生转学到本应该是冲刺的大学。不论学生背景有多大的污点,厚仁教育都会以专业的态度和不懈的努力,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重新开始,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