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方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04-17, 00:03:17:

上海对于工薪阶层来说,除了房子贵之外,其他衣食住行都很方便舒适,还可以很便宜。

吃,有全国各地及世界各地的餐馆,各种档次的餐馆都有。穿,也同样。中高档的名牌衣服比美国贵,但中低档却有很多便宜的。日用品在大超市买就比较贵,但去小商品市场买就便宜多了。所以,买家具要去家具市场选购,装修房子要去建材市场,连鲜花植物都有专门的市场。

其他的生活必备品只需要:自行车,智能手机,电脑,互联网,及银行卡。中国的互联网及手机费用比美国便宜多了。

就上海的交通情况来说,自行车远比小轿车方便得多。去远的地方,可以乘出租车或地铁。近的地方呢,骑自行车就是。整个上海地区非常平坦(偶尔要过桥除外),大部分街道都有自行车道,骑车出去吃饭或办事还省了找停车位的麻烦。

上海的电商服务比较发达。只要有了智能手机和银行卡,下载各种电商手机软件,将银行卡连上支付宝后就可交易了。电商发货通常是当天或第二天,快递从全国各地到上海也只要1-4天的时间。如果是上海本地的商品,上午下单,下午货物就快递到家了。下面一一介绍我用过的电商软件及网站。所有网站都能用支付宝付账。

滴滴打车:叫出租车非常方便。虽然有时定位不准,但可自己输入出发和到达地址。中远车程的话,叫车快捷可靠。但短车程就很难叫到车。这也是为什么要有一辆自行车。

百度地图:手机版非常好用,有公交,驾车,及步行路线。骑车可用步行路线,用过很多次,每次都准确。但有一个缺点,如果骑车错过一个路口,接下来的指示是走某条路朝某个地标方向。这对不熟悉当地的人来说毫无用处。为什么不提示朝前或朝后,朝左或朝右呢?

点评网(www.dianping.com):主要用来找饭店,其点评,订位及团购功能不错。团购有多种,买时一定要查清适用条件,最好用的是团购代金卷。在点评网上购买代金卷后,会收到一条短信,凭短信里的号码付账。建议到饭店订好菜后再买相应数量的代金卷,常常能省5%到15%。

西十区(www.xishiqu.com):主要用来订购各种演出活动,其尾票服务很靠谱。上海的票务网站很多,用过另外两个,都不满意。一个是取票不方便,临近演出日期不送票,取票也不能在演出现场。另一个是购票不靠谱,下单5天后说没票了。西十区可以在演出前半小时在演出现场取票,非常方便。另外他们还承诺下单后没票的话多退顾客20元一张票。他们的网站和客服都很到位,令人满意。

蜘蛛网 (www.spider.com.cn):主要用来买电影票,减价50%是常态。暂时还没用过这个网站,计划以后用。

1号店(www.yhd.com):主要用来买日常生活用品。这是一位年轻朋友介绍的,买蔬菜水果很方便。尤其是有盒装的半成品菜,料都配好了,回家倒进锅里炒炒就行,加上到货快(常常当天到),上 班族很喜欢。也暂时还没用过这个网站,计划以后用。

淘宝网(www.taobao.com):卖什么的都有,要买正品的话就进其天猫店铺。用淘宝购物的诀窍之一是下单后付款前用旺旺跟商家客服进行网络交谈,就像进实体店买东西跟店员交谈一样。问问题,提要求,找优惠等等,客服都是马上回应,非常方便。快递送货都很快可靠。

携程网 (www.ctrip.com):主要是订购国际国内机票,火车票,酒店等旅游产品。其特点是能直接用国外信用卡付账,非常方便海外人士。用了十多年了,每次都很满意。其客服非常给力,随叫随到,真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电商竞争蛮激烈的,不断涌现出新的网站,新的服务。我给出的这几个都算老字号了,抛砖引玉而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