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只有1/3 1500多个孩子,我家的仅仅是前1/3的成绩。怎么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5-04-12, 08:56:23:

这幼升小,在上海基本就是一场战役。说是战役这对家庭真是不过分。反正不管你谁吧,在择校面前,那是都得拼得浑身本事上的。有钱的,就去买学区房。5,6万一平米那就是捡着白菜价了。基本就是80,90年代老公房。7,8万一平米也不过就是如此了。70%的得房率,就是说你花了1兆美元的钱,基本也就住个两个卧室大点的厅的70平米的房子。就这样您别嫌贵啊,哪去找啊。没有啊。你要讨价还价人房东还要跳价呢,尤其是现在各种政策托市。嫌贵立刻走开,你得有像捡到白菜价一样乐观的心情,才能抢得到。


说到房价你看我就扯多了。回来再说幼升小,学区房是一项,但是眼前公立小学教育质量却在下滑,很简单,各种私立小学崛起,好的老师都被挖到私立去了。以上海最好的私立小学世外来说,录取和报名比率在1/36上下。同志们看见没有1:36啊。这,根本就是小学中的哈佛。其他优质的私立小学也是跟家长疯抢的对象。小孩子第一志愿不是我校,哼我不开心了,不录取了。这孩子英语不好,不录取了。这孩子英语不错,但是讲了一段孩子们都不懂的法语,他不能很好的重复,不录取了(这是真实的不是夸大的)。人家学校任性着呢。

怎么办呢,面试是一道堪,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进大学以前,咱这里千军万娃的已经在幼儿园阶段就开始在争夺独木桥了。即便是公立小学,依然也有面试,你以为买了学区房就能进好的小学了?错了。因为学区本来是按人口比例划分的。问题是有了学区房概念以后,学区这里孩子就特别多,大家都要进小学,那就不够了。所以也要面试,面试得不好,你花好几百万就打水漂了。

好在我们上海有温馨的服务来帮助解决这样的难题,免费的学前面试检测。这是由上海一家民办的培训机构搞的。重点是让你了解孩子在幼升小面试过程的各种问题。老婆给报名了,我们带着孩子去做了回检测。所有参加检测的孩子总共有1500多名,我们家孩子才第500多名。

各类成绩一看,真心是老鼠的孩子会打洞,爹是啥样的孩子就是啥样的,表达能力不错,讲故事啊,基本都接近满分,记忆也不错,体能也不错。都是接近满分。什么让孩子低分了呢,单反需要仔细的,都完蛋了。最悲剧的就是英语听力,简单的英语句子要回答,孩子不会,我们压根没培养他啊,平时只是在家里教他一些。这2块分数拉下来了。这不跟我一样样嘛,你看我打字就知道我性格了。问题是我知道自己的毛病,那不是我娶了孩子他妈吗?这不就是希望那啥,基因再取长补短呢,咋不起作用呢?

1/3啊,这离我们的目标差好远啊,只有1/10 1/36分之一,才能赢得这场战役的真正的胜利,怎么办啊。肿么办啊。心里急得要命,都发堵了,上来灌灌水舒缓一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