侬一厢情愿因素太多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5-04-13, 13:24:45:

回答: 刚发现老爱那封信的原始拷贝件。 后面的 " these discoveries " 由 BigMac 于 2015-04-13, 12:10:53:

科学在世界历史上对后来归于科学发现的贡献在文艺复兴前是很小的。因为那时候,萌芽的科学只限于极少数人所知,仅限于西方。科学诞生前,世界各地文化(包括中国)都有关于科学的发现,这一点没什么值得吃惊的,前提是中国人不是特别蠢的。
除非爱因斯坦的论点是,科学两支柱形成前,不可能有什么科学发现,显然那是不可能的。

我看到的,他们当时讨论的问题是:
Asked why it was that science arose only once, and in Greece, where it was confined to a tiny élite, and then persisted only in the West, Einstein replied:

这个 only once 才符合吃惊的条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