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错误的理解源自科学网作者的主观臆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gss 于 2015-04-07, 22:17:48:

回答: 短江喜欢, 爱因斯坦:"中国人本来不应该能够做出那些成就的" 由 bosebose 于 2015-04-07, 08:58:54:

“我实在想不出为什么人类发展出形式逻辑和系统实验这两大成就是令人吃惊的。有什么好吃惊的呢?然而,英语毕竟不是我们的母语。查了一下字典,astonishing还有amazing的意思,这是一般对美好事物的赞叹,而不是我们一般想象的吃惊。这么想,也就释然了。”

对我来说。逻辑和系统实验的发现当然是值得惊叹的。四大发明反而没什么好吃惊的。全世界1/4人口在什么大的规模和这么长时期的文明发展,就只有4大发明其实我惊奇是为什么只有4大不是40大?

所以,假如作者不是心存这些偏见。特别是belittle老爱指的逻辑和实证,就不会产生这样荒谬的结论。

(这人竟然还把严密的逻辑推论系统belittle为“形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