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同意作者对后面那个astonishing的理解,前一句用了同一个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15-04-07, 16:34:32:

回答: 短江喜欢, 爱因斯坦:"中国人本来不应该能够做出那些成就的" 由 bosebose 于 2015-04-07, 08:58:54:

而且这两句明显是并列的有联系的,同一个词应该是同一个意思。显然是我们不该对前一个感到惊奇,而应该后一个感到惊奇是合理的;硬要说前一个是惊奇后一个是赞美过于牵强,说话不是这么用词的。
人类竟然发展出了形式逻辑和系统实验方法当然是非常非常令人吃惊的,因为全世界历史上那么多的文明,在那么多的方面都类似,比如都跳大神,都传说有大洪水,都发展过巫医求雨之术,都有音乐文学等等,在发现科学这事上却只由白大哥里面的一支成功了一次,这要不令人惊奇,才叫怪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