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又放毒,宣传凳摸鱼理论、推广黑崽狗崽思维:共青团中央招募千万网络义工引关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5-04-07, 07:18:24: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5/04/150407_china_youth_internet

共青团中央招募千万网络义工引关注
2015年 4月 7日
分享
河南省少工委网站截屏(07/04/2015)
河南省少工委网站截屏。
中共旗下青年组织——共青团中央今年2月下发文件,要求全国各地团组织在6月底前招募1050万名“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此举引发各方关注。

有关文件编号“中青发[2015]9号”,发出日期是2015年2月13日,题目是“共青团中央关于广泛组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深入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行动的通知”。

有关文件的传达范围包括“共青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种植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

有关通知表示,这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的职责是在网络上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参加团中央推出的“阳光跟帖”行动,此外还要在网络上主动抵制负能量等,并要求“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在2015年至少参加3次主要活动,包括3月5日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专题活动、全国性主题网络活动、阳光跟帖行动以及地方网络志愿活动等。

根据有关通知的要求,在各省1050万“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名额中,来自高校的志愿者占400万。其中在广东省内的各高校都要交出志愿者人数,广州中山大学需要提供9000名志愿者,就连香港中文大学在深圳开办的分校以及香港浸会大学在珠海与合办的联合国际学员也被分别要求提供800名和100名志愿者。

网友评论

不过,对于共青团中央的这一举动,不少网民在微博上则有不同意见。有网友表示,“他们老是说年轻人世界观尚未形成,却拉年轻人为他们站队。”
还有网友认为,“要令群族民心回归才是王道,不是表面化的舆论教化与刻板的意识形态的表象遮盖,意识形态和世界观是靠灌输,而不是靠举报与舆论攻势可以达到的。”

还有一些网友调侃说,官方雇佣志愿者,就连“五毛”也不用给了。这里所指的是有关方面以往雇请舆论监督员,每次发帖就有五毛钱人民币的报酬,这些人也被戏称为“五毛党”。

团媒文章

而共青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官方网站周二(7日)则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责有人在网上“恣意歪曲”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
文章指一些人攻击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目的就是要让网络空间成为颠覆中国的跑马场,从而“搞乱党心民心,扰乱社会安定,危及政权安全”。
文章还呼吁广大青年要踊跃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行动中,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该出手时就出手,用正能量覆盖乌烟瘴气。
(撰稿:李文/责编:萧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