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父母会教育孩子的极少,连基本的卫生习惯都不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ist 于 2015-03-31, 10:16:26:

很多人不勤洗澡,不知道怎样保持口腔牙齿卫生,甚至不知道吃饭以后要注意清洁一下。家里厨房油垢多极了,卫生间里堆满东西,令人恶心的肮脏。点个香味蜡烛就能够除臭?喜欢气味大的食物,还喜欢身上带着这些气味出门。还自尊心挺强地说口臭是脾胃不好引起的,要少吃上火的东西,就是不愿意用牙线和漱口水,而且连牙医都不看(买了保险是免费洗牙)。小孩子六七岁就已经烂了牙换金属的了。这些不是贫困造成的,而是懒惰造成的。这是不求进步的表现。

还喜欢把咀嚼过的食物口对口喂给小孩吃。自己的筷子夹着东西喂小孩。明明摆着公筷公匙,偏要用自己的筷子去扒拉菜。让别人怎么吃?

很多父母对孩子指责多,鼓励少。人前人后喜欢高声对孩子说刻薄的话。这样的孩子怕父母,也怕别的大人,而且怕很多的人,不能平等自尊地和别人相处。

孩子长到十六七岁,已经成熟了,却偏执地禁止男女交往。

喜欢让孩子学别人需要的东西,不喜欢让孩子学孩子自己喜欢的东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