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派们奔走想搞吧? 江泽民没有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5-03-24, 12:30:01:

曾彦修生前是副部长级官员,享受正部长级待遇。关于其逝世,最初有关部门传话表示,北京正值“‘两会’敏感时间”,“不能开追悼会”,家属和朋友们可以前往医院与他“简单告别”,“表示一下心情”。

  媒体圈子里也频频传出,他是“老右派”、“政治异见分子”,再低规格的告别仪式也不能举行。朋友们对此愤愤然,托人传话到有关部门,但两三天过去了,不见什么动静。

  报导称,突然,态势骤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接到中南海电话,习近平要为曾彦修送花圈。用曾的老朋友的话描述,“那是一颗炸弹爆炸了”,广电总局“炸开锅”,上上下下气氛紧张,赶快向刘云山报告,刘立即表示要送花圈。

  之后,情势逆转,一天之内,中共组织部长赵乐际和宣传部长刘奇葆要送花圈,前总书记胡锦涛也说要送花圈,还有其他前高官也纷纷送了花圈。

  作者江讯感叹,不出一天,亮点频现,这就是“中国特色”。但文章指出,对曾彦修去世,中共当局直到11日才由新华社发出402字新闻,只简单说曾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共中央有关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并没有点明习近平和其他官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