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就是破坏改革,打黑就是文革:山西集中力量打黑除恶 媒体:要防止走偏和扩大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5-03-22, 10:14:24:

山西集中力量打黑除恶 媒体:要防止走偏和扩大化
2015年03月22日 12:53:58 来源: 京华时报
评论
分享
打印
字大
字小

  专项行动一定要防止走偏和扩大化。无论打黑除恶,还是深挖“保护伞”,都要严格依法办事,以程序正义保障实体正义,别出现为成绩凑案件、误伤无辜群众的现象。

  自2014年在全省掀起打黑除恶“风暴”后,山西警方再次加码。20日晚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警方明确将2015年定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年。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表示,“打黑除恶”斗争要与反腐败斗争同步推进,要坚决深挖黑恶势力的幕后“保护伞”,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引用:
 在一段时间内,集中力量“打黑除恶”,效率没有问题,令人担忧的是公平与正义。还记得当年重庆的“打黑”吗?公权集中而且被滥用,老百姓的权利极度萎缩;警权过度膨胀,法定司法体制沦为附庸;过度张扬暴力,践踏司法的程序正义……因此,专项行动一定要防止走偏和扩大化。无论“打黑除恶”,还是深挖“保护伞”,都要严格依法办事,以程序正义保障实体正义,别出现为成绩凑案件、误伤无辜群众的现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