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说的是 "吸烟的危害比雾霾严重得多,吸烟在吸入致癌物的同时也在吸入pm2.5"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wboy 于 2015-03-06, 14:13:29:

回答: 老方也没有证明雾霾没影响啊.每个人都可以拒绝吸烟很少有人能拒绝呼吸污染空气 由 conner 于 2015-03-06, 12:57:14:

方舟子 @fangshimin · Feb 28

就像我以前说过的,吸烟的危害比雾霾严重得多,吸烟在吸入致癌物的同时也在吸入pm2.5。在北京住一个月不过相当于多吸了几根烟。烟民真的不用担心雾霾,当然这不妨碍你一边吸烟一边高风亮节地呼吁治理雾霾为我等非烟民谋福利。不过我更希望有央视辞职主持人能自费百万调查中国吸烟危害和控烟不力。

方舟子 @fangshimin · Feb 28
关于雾霾与肺癌的关系,我以前与钟南山争论时说得很清楚了:肺癌的最大危险因素是吸烟,占90%,空气污染是很次要的因素,占1%。肺癌发生是很缓慢的过程,要十几几十年时间,不是一有危险因素就马上得癌,所以不能把现在中国肺癌发病率上升归为空气污染,更可能的因素是改革开放以来烟民数量的增加


方舟子 @fangshimin · Feb 28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这是一个研究了五六十年、有无数证据支持的科学定论,而雾霾与肺癌有多大关系,则是个新课题,在医学界至少还是有争议的。许多中国人却坚信肺癌是雾霾引起的,不相信吸烟能导致肺癌,这是什么心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