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的老方对柴的态度和我的态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5-03-02, 11:59:18:

板主就是觉得那个片子意义不大,这个他肯定坚持,因为这个关系到一些基础的科学研究数据。和他一直以来的观点。除此以外老方也厌烦雾霾,他不讨厌柴静,或者这么说,相对雾霾和柴静很多人讨厌柴静超过雾霾,而板主显然是相反的。

如果柴的片子真的重大漏洞,方是提出来的,他就这么个人,人家练避箭功,他连引箭功。这倒不是说他对柴静态度变化什么的,基本他会觉得自己是合理提出错误和批评,柴接受的话说明还不错,不接受就是垃圾。当然板主至今没说啥大漏洞,只是挑了片后感谢的错误说了下。

我也觉得意义不是很大,片中有科学知识部分,显然是别人帮柴静做的。我讨厌那些动机论,这个东西你说东就是东,说西就是西。无可证实,无可否认,又没有确凿证据。有什么意义?

说方舟子收转基因机构钱的还不是漫天飞?我是很想更多的了解,片子讨论的细节问题,比如关于汽车排污,关于火电,其实我和朋友讨论很多,比如为什么美国车也很多却没这么污染,我们得出结论是油品和大型车不受控制。还有火电应该怎么处理,当然是水电,核电。柴没有说,说明这部分片子其实没有把事情阐述透彻。是有缺陷的。

可是网上漫天飞的说柴静偏激啊,收钱啊,动机不纯啊,片子骗人啊。就是没有一个人拿出细节来讨论。反复雾霾根本就是场政治斗争的产物,不是客观事物一样。

我是真心想知道,柴静的片子还有哪些可以讨论,或者错误的,但每次这么问,都一样会被打上立场和动机论。真佩服中土同胞,这政治神经永远是那么粗大,立场永远那么清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