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省及医学界的普遍看法是:常见肺癌主要分扁平上皮癌和肺腺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asasa 于 2015-03-01, 19:26:28:

回答: 肺癌最大的原因是遗传基因,吸烟荷尔蒙还有污染只是诱因。 由 asasasa 于 2015-03-01, 17:38:28:

扁平上皮癌发生在肺部入口部分,研究表明与吸烟有直接的关系。不过扁平上皮癌只占肺癌全体的25~30%,该种类型的癌转移较慢,如果早期发现的话,治愈率可以达到很高。肺腺癌发生在肺末梢部,大概占男性肺癌的60%,调查表明肺腺癌与吸烟没有关系, 倒是与体内雌性激素的量和浓度很大关系,(据说是肺泡细胞上可能存在着雌性激素受体)。经期比较长的女性(初潮比较早,停经比较晚),发生肺腺癌的几率较高,这个是即使没有吸烟习惯的女性也会患上肺癌的一个原因(雌性激素对男性肺癌的影响还不明了)。另外由于是发生在肺部末梢,有推测是它可能与大气中的微小粒子状物质渗透到肺部深处有关。肺泡巨噬细胞在排除有害异物时产生大量活性氧,结果会使肺泡附近的正常细胞发癌几率增加。
另外,不管是什么癌都是由体内细胞在过度stress(如活性氧环境)下的基因突变引起的,有的人的基因对stress的耐受能力强,有的人的耐受能力相对较弱,这个大概是虽然环境相同,但癌症发生存在个体差异的原因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