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地球上哪家法院可以受理针对老张的官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5-02-25, 22:58:22:

回答: 借地方问你一下,张透明盗用开源软件,到底问题有多严重?如果作者和张打官司,假设 由 鄂男 于 2015-02-25, 22:20:11:

我也没听说过哪一例GPL Violation的官司在大陆的法院开打的。

老张的问题在于忽悠。他对于计算机系统了解非常肤浅,才会搞出这种扯淡的理论。他的最近十五年的论文包括英文的,除了和那个千人Pan合作的几篇以外,计算机本科专业的足够可以阅读和评判了,不是什么前沿学术研究,非要本领域的顶尖专家才可以看得懂。用了外面的开源软件估计也就是骗骗评审的老专家的。我不认为那些评审的专家都拿了老张的人民币或者中南大学的女学生。我估计评审的程序本身还是严谨的。他的成功其实可以类比唐骏在微软的“成功“。最大的优势是自信心强,富有冒险精神。就如同和两个女生玩斗地主的赌博游戏,一个敢叫牌的小伙子往往赢钱。所以要我说,老张能得这个奖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那些老专家看走了眼。前段时间不是披露出来有个CCF的副理事长让协会撤销建议并且对老张热烈祝贺吗?有人早就怀疑那个郑姓副理事长1982拿的硕士有问题。中国这帮评审的老专家压根儿不会搞科研,而且还没有经历正规的学术训练,所以看到老张的演示信以为真。

我以前听说有所高校里面一个年青教师要开发一个工程软件,没做出来,然后他就用Windows下资源编辑的工具(叫啥Resource Editor, Resource Hacker)将国外软件的可执行文件里的菜单,对话框等等资源改成中文的,然后做了个演示,他的学生一看就知道这个窍门,几个学校里面”德高望重“的老教授惊叹不已,以为这人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开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