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快来看劳动人民不爱毛主席。 你在家过年问问爷爷奶奶60年怎么回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5-02-19, 22:54:00:

引用:
刘桂阳,女,中国湖南衡阳县人,中国共青团团员。祖宗三代贫雇农。1960年时,她在鲤鱼江火力发电厂当运煤车间工人,听说家人吃不饱,村里饿死人,1960年7月26日上午,她在中南海北门外请愿,将12条标语贴上中南海的红墙,内容包括「消灭人民公社」、「打倒毛泽东!彭德怀万岁!」,因此被认定为「现行反革命」,被判入狱五年。国家主席刘少奇知道后批示:刘桂阳无罪,应回原单位工作,撤销判决等意见。

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刘少奇被打倒。1968年9月8日,刘桂阳被重新收监。1969年3月16日,资兴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军管小组对刘桂阳作出了维持原判五年,重新收监,加判有期徒刑5年,共10年的判决。文革结束后的1979年3月3日,鲤鱼江电厂根据刘桂阳的请求,向资兴市人民法院送交了一份建议重新复查刘桂阳案件的报告。资兴法院第二天立案审查,3月13日作出了宣告刘桂阳无罪、建议恢复工作的复查报告。4月4日,郴州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根据资兴法院的复查报告正式判决撤销了对刘桂阳的有罪判决,后来还重新安排了工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