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用大字报揭露改开搞,谁就是文革余孽:深圳企业微信狂批阿里 杭州警方跨省调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5-02-07, 14:02:06:

http://news.sohu.com/20150207/n408823310.shtml


深圳企业微信狂批阿里 杭州警方跨省调查
正文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5-02-07 12:47:10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2月5日晚有消息称,因深圳迪蒙网络科技公司(以下简称“迪蒙公司”)微信公众号发表多篇批评阿里巴巴、淘宝卖假货的文章,当夜杭州警方跨省至深圳办案,迪蒙公司负责公众号发布的工作人员向东顺被带至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讯问。

  深晚记者经多方了解,基本核实上述消息。被带走讯问后,当晚向东顺就在迪蒙公司人员陪同下离开。事后,杭州、深圳两地警方对相关办案过程问题均未接受采访。阿里巴巴方面承认其举报迪蒙公司,并声称双方存在纠纷已久。

 事发
  深企微信发文批阿里,职员被带走讯问

  迪蒙公司董事长向隽称,当天下午4时许,3名便衣人士进入该公司,声称要调查该公司微信发布情况。其中一人向他出示了警官证,称自己是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以下简称“深圳经侦”)的警员,并介绍另外两人是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以下简称“杭州经侦”)的警员。3人要求将该公司负责微信维护的工作人员向顺东带走。

  “杭州经侦的人说我们在微信上说了阿里巴巴的坏话,要带走我们的人。我坚决不同意,深圳经侦的徐警官说先去局里了解情况,我说要走我们一起走。”向隽称,他陪向东顺乘坐深圳警车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后,向东顺被单独带至一个房间进行讯问。

  向东顺称,杭州经侦向他提到了迪蒙公司在微信上发布的关于阿里巴巴、淘宝的文章。“我问他们凭什么抓我,我触犯了哪条刑法?他们不回答我,就说阿里巴巴和淘宝是上市公司和著名企业,你们是一家企业,你们不能在微信上批评他们卖假冒伪劣、侵权产品,这不是你们的本分。”

  讯问时长约3个小时,向东顺声称自己一直坚持“批评阿里巴巴不属于违法犯罪”。其同时称,杭州经侦人员说,“如果我不老实交代,他们就马上把我铐走,带回杭州。”

  向东顺表示,杭州警方还要求他在一份笔录和“保证不再批评阿里巴巴和淘宝”的保证书上签字,遭到他拒绝。之后,向隽找到讯问室,质问杭州警方凭什么跨省抓人,并要求对方出示警官证和相关办案文书。

  “杭州警察掏出警官证,我要求记下他们的警号和名字,他们不让,马上收起证件。后来他们又掏出一张介绍信晃了晃,我说要把介绍信拍下来,他们又不同意,立马收回去了。”向隽说,除了深圳经侦人员主动亮明身份外,杭州经侦办案人员自始至终未将具体身份告知迪蒙公司,也未出示任何有权“带走”向东顺的法律文书。

  当晚9时许,杭州经侦人员离开讯问室后,向东顺在迪蒙公司人员陪同下离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