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学逸事(哈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浓雾沾身薄衣裳 于 2015-02-05, 11:15:45:

中南大学透明计算项目被授予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奖时,两个正在食堂吃饭的项目成员相拥而泣,都觉得自己又是查字典,又是抄代码的辛苦总算没白费,于是两人决定立刻合影留个纪念,便拿出手机请保洁阿姨拍照,阿姨刚拍一张,两人扑通跪下,阿姨吓了一跳,问这是干嘛,二人齐声道:再给我们拍个半身儿的。


两只龟在田头一动不动,张尧学问老农两只龟在干什么?老农:“它们在比耐力,谁先动谁就输。”张尧学指着龟壳上有甲骨文的龟说:“据我多年研究这只龟已死五千多年了。”另一只龟伸出头说:“死了也不说一声,害我在这干等!”刚说完话,带甲骨文的龟说:"你输了吧!中南大学校长的话你也信。”


多年后,张尧学临终前讲起自己一生最大的憾事,他说,那年宴请张阳德时,盘子里最后一块肉没有吃到,而现在再也没有机会让张阳德回请了。子:为什么您不抢呢?张:当时筷子上有一块儿了。子:那您放嘴里呀!张:当时嘴里有两块儿了。子:那您咽呀!张:当时喉咙里有三块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