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既然懂诗知道这个段子是哪里来的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5-02-05, 20:52:20:

回答: 从徐志摩到北岛再到于坚等那些当代汉诗,中间还有很多演变。 由 BigMac 于 2015-02-05, 20:47:00:

引用:
有一士人在旅店住宿,夜间忽听隔房有一老翁自言自语道:‘又是一首。’士子忖道:‘原来隔房竟是诗翁,可惜夜深不便前去请教。据他所说又是一首,可见业已做过几首了。’正在思忖,只听老翁道:‘又是一首。’士子道:‘转眼间就是两首,如此诗才,可谓水到渠成,手无难题了。’到了次日,急忙整衣前去相会,略道数语,即问老翁道:‘闻得老丈诗学有七步之才,想来素日篇什必多,特来求教。’老翁诧异道:‘老汉从不知诗,不知此话从何而起?’士子笑道:‘老
丈何必吝教?昨晚隔房,明明听见老丈顷刻就是两首,何必编我?’老翁道:‘原来尊驾会意错了。昨晚老汉偶尔破腹,睡梦中忽然遗下粪来,因未备得草纸,只得以手揩之。所谓一手一手者,并非一首诗,乃是一手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