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计算演示视频涉嫌造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小兵张三 于 2015-02-03, 10:11:23:

张尧学的透明计算演示视频出来有段时间了,那时正为写透明计算的前世今生系列文章查文献,一直没看这个视频,因为方舟子转发羽矢发现的新证据,今天上午才第一次看。这一看,发现了另一个问题。

从5分39秒开始的演示三,演示了透明计算手机终端应用。视频中说的很明白,原型手机上只有MetaOS,建了两个用户,演示不同用户从同一手机登录,从服务器上加载个性化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开场白就有一个疑点。MetaOS此前只用来选择操作系统,就如演示一所示,这儿居然出来个用户登录的过程。就算这点可以作为MetaOS的一种特性,但6分50秒演示人员长按安卓机器人图标后,安卓系统加载只用了不到2秒钟。2秒钟啊,亲!顶级旗舰机也不可能2秒启动啊,亲!特别是根本没有启动界面,直接显示的APP页啊,亲!哪个安卓系统会这么引导?!演示一中win xp和win7的引导时间还有26秒呢,那是千兆网啊,你一WIFI难不成比千兆网还快10倍?那不用搞什么透明计算了,万兆无线吃遍天下啊。

只这样还不够劲爆。第7分钟,大家注意看,第二行最右边的那个应用叫什么名字?MetaOS有木有!MetaOS不是一个底层的操作系统吗?这会居然变成应用程序了!?精彩还在继续。7分24秒,切换用户,虽然演示人员用手抖了一下手机,以改成横屏显示,但大家注意一下他手点击的位置,可不是重启系统,而是点了那个MetaOS应用,然后另一个界面就迅速出来了。

好了。让我们再倒回到5分39秒,那个所谓的开机仅有的MetaOS登录界面和图标,是不是跟7分24秒点击MetaOS应用的界面完全一样?

启动速度异常快,启动没有引导过程,启动直接显示APP页面,切换用户没有重新引导,开机初始画面跟MetaOS APP显示完全一致。以上这些问题说明什么?这个演示是手机透明操作系统的可能性跟太阳从西边出来差不多一样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