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野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01-30, 21:52:32:

去年夏季快结束时, 女儿终于可以休假回家。全家能凑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不能像往年一样出去旅游,就在家附近的河边野营了一夜。

回想起来,那是即普通又特别的一夜。

那天开车1小时就到了河边野营地,搭好帐篷,生火做饭,吃完散步,点灯玩牌,熄灯睡觉,第二天一早就拔营回家。再普通不过了。

但对我们一家来说,那天有多个第一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首先那是我们家的第一次野营。

我一直向往野营,但倌却认为是自找苦吃。帐篷倒是十多年前买的,当时孩子们还小, 与倌协商的结果是先在自家露台上试一次。全家四人都各带铺盖睡在帐篷里,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却发现自己孤零零的,他们三人都半夜溜回各自的床上去了。后来就再也没用过那个大帐篷了。

所以那天孩子们提议全家野营时,我马上举双手赞成,倌也勉强同意了。女儿早已成了野营专家,她负责准备一切,买来睡垫睡袋,灯具火具,吩咐我准备食物。儿子则准备烧篝火的木材。倌只需准备好心情。

那天下午,我们坐上女儿的车,出发了。一路上,俩孩子对我们照顾备至,我突然发现这是第一次我和倌一起坐在车后排,感觉太不一样了。哈哈,哈哈,我大笑起来。

到野营地后,孩子们挑选地点,孩子们教我们搭帐篷,孩子们劈材烧火做饭烤肉,孩子们干着指挥着一切。我和倌就做点小事搭搭手,主要是跟周围其他野营的人家聊聊天。这可是第一次这么轻松,以前出门,都是我操持一大半,倌操持一小半,孩子们玩耍。

晚霞下,河面上飘着阵阵白雾,河水静静地流淌。音乐声,笑语声,还有那炭火烤肉香都令人陶醉。

第二天早上我们一家起来时,周围的人家还都在睡梦中。孩子们决定不生火做早餐了,马上收拾东西回城里吃早午餐。 于是我们相互之间再没说一句话,配合着收拾东西,拆除帐篷,10分钟不到就开车离开了。动作之快,配合之默契,可以说没浪费一秒钟。我真为我们一家自豪。

生活就是这么普通而又特别美好。(倌爱上了玩篝火,再也不反对野营了。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