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好吧,那“欧巴的透明计算”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5-01-14, 10:01:57:

回答: 蓝海呢?这人现在上海,你可以找他探讨一下。他博客地址见内 由 whatistruth 于 2015-01-14, 09:49:19:

引用:
好吧,那“欧巴的透明计算”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作为严谨的IT技术人员,我们要严格按照论文来理解。根据论文第三页,“当终端启动后, 驻留在BIOS中的TransOS 内核部分负责获得终端控制权, 并与服务器联系, 获得系统运行所需要的更多内核代码, 并动态以块流的方式加载到终端侧执行”,也就是说这个被称为“中国超级操作系统”的TransOS只是一个启动代理,从服务器端加载操作系统而已,根本算不上OS。论文第四页的实例也证实了这个理解:

我为欧巴献计忙

稍有IT工作经验的读者看到这里可能会眼前一亮,这不是1984年就有的PXE Boot吗?当我得到这个结论的时候也很吃惊,不过在微博上搜了一下,发现跟我有相同看法的不乏业内牛人:

我为欧巴献计忙

知乎上一搜也有相同结论,而且还是内部人士爆料 (我不敢确定知乎上这个人的真实身份,不过能在这么短时间内透露出如此吻合的资料的,几乎不可能是外人):


我为欧巴献计忙

计算所的朋友也极其低调且胆怯地爆了一些内料:


我为欧巴献计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