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说他指导作战了?,他那是参观学习越军丛林作战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15-01-15, 13:52:22:

回答: 1968年,张万年时任广州军区作战部作战科科长以顾问身份参加溪山战役 由 JJZ 于 2015-01-15, 13:33:58:

引用:

1968年,时任广州军区作战部作战科长的张万年突然人间蒸发,他的妻子也只知道他去执行绝密任务了,但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原来,张万年和其他九个人,奉中央军委之命赴越南学习抗美战争经验。经过国内短暂的集训和准备,即从北京前往河内,然后从河内绕道老挝、柬埔寨,沿着“胡志明小道”,穿越长山山脉,最后到达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总部所在地西原。

在越南南方的日子里,他们以顾问身份先后参加溪山战役、东河战役,熟悉了越南战区地形和气候特点,了解了美军作战特点、编制装备、后勤保障等情况,考察研究了越南军队利用山岳丛林、热带雨林特殊地理气候条件打击美军的战略战术,以及野战生存、防护和后勤保障方法。

他们在行动过程中,天上不断有美军飞机的轰炸,地上到处都是美军布撒的地雷、定时炸弹,特别是“叶子”炸弹、“菠萝”炸弹,肉眼很难辨别,极易触雷。还有磁性炸弹,只要身上带有铁的东西,就会引爆。战区运输补给困难,缺医少药,没有食盐,吃不上蔬菜,条件极为艰苦。

一年之后,张万年回来了,由于在越南得了疟疾,体重由160斤陡降为120斤,妻子几乎都认不出他来了。但是,张万年也算不虚此行,他在越南期间积累的经验为对越作战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