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学还得向中央电大发一次感谢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5-01-14, 20:38:06:

回答: 张尧学申报材料作假!!! 由 学州神人 于 2015-01-14, 16:58:38:

之前张尧学在担任中央电大校长的时候凭借“基于索普卡(SOPCA)网络结构的索普卡电脑”获得2004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从描述上来看,也就是啥”透明计算“换了件马甲而已。

引用:

中央电大校长张尧学获2004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 2005年04月04日)

  本刊记者何菁报道 3月28日,二00四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教育部推荐、张尧学等完成的“基于索普卡(SOPCA)网络结构的索普卡电脑”获得2004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

  该发明是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计算机-SOPCA电脑,属于计算机网络与分布式计算领域。该项目的主要发明创新点有:

  1.一种具有SOPCA网络结构的无操作系统的网络计算机。这种SOPCA电脑通过以太网和由PC构成的服务器相连接。服务器用作信息和程序(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存储与管理。SOPCA电脑上装有下述第2点中的通信协议,不安装操作系统,但能根据用户需要加载不同类型的操作系统(Windows和Linux)及其上的应用到本地进行计算。

  2.用于SOPCA电脑和PC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协议。该协议负责SOPCA电脑的启动,并建立和服务器之间的连接,下载操作系统到本地执行。

  3.用于连接SOPCA电脑和PC服务器的连接方法与系统。该系统构成SOPCA电脑和PC服务器间的SOPCA网络结构及其应用模式。

  4.用于服务器上的用户请求接收,排队,分析,处理和加载的方法。该方法完成按用户请求进行资源调度并把应用程序代码调度到SOPCA电脑上执行,完成用户请求。

  以往的客户端/服务器计算模式中,端系统只作输入输出处理及与服务器的通信,计算,存储和管理都是在服务器上完成。这种模式需要大服务器,且不支持多个操作系统,成本高。与当前常用的客户机相比,SOPCA电脑可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同时,SOPCA系统中单机版软件就可供多个用户同时共享,而其它系统都需要网络版软件才能实现多用户共享;另外,用PC机就可以连接30台以上的SOPCA电脑终端,而其它系统不可能用普通PC做服务器;此外,每台SOPCA电脑的成本低,系统造价在同类PC系统的1/2以下。

  该发明已获发明专利2项,1项已公开,1项正在申请,另申请行业标准2项。SOPCA电脑可被广泛应用在军事,电子政务,教育,金融,企业管理等多个领域,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http://www.mastvu.ah.cn/vbi/vbi134/zxdt4.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