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健康饮食iB指南 (2012-06-11 12:02:05)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5-01-14, 11:58:08:

回答: 这人博客里面有3个装B指南的老文,符合你的笑话口味。给你转过来 由 whatistruth 于 2015-01-14, 11:56:20:

引用:
我们生活在一个iB时代。无论是钓男把妹,还是微博骗粉,恰当的吹牛都是稳赚不赔的。当然,iB一定要注意安全,在领导面前装商务B,说不定哪天就被裁了;在肌肉男面前装运动B,下场就是被打扁!今天阿满要介绍的是堪称最安全的iB话题:“健康饮食”。先别慌!不是让你放弃中午的葱爆肥肠和下午的芝士蛋糕,晚上你也可以继续到渝信吃两斤又辣又肥的水煮鱼。你唯一要做的,就是熟读本文并勤加练习,直到自己听着都觉得十分诚恳。下次再碰到热衷养生的朋友,适当地背一些出来就行了。

你的食物从哪里来?

在这个圈子里,信奉“天然即品味”,你的食谱拒绝一切化学添加剂和转基因作物。如果有初级iBer打听你从何处购买食物。可以说你家的蔬果“来自崇明的一个有机农庄”,或者“北京顺义某部的蔬菜基地(如果你是公务员的话),你懂的”。如果实在脸皮不够厚,宁愿说是来自街边的农贸市场,农民自产自销的(就算你知道那里是农残的重灾区)。假如对方说他只从高档超市购买食物,你要摆出一副很担心的样子:“这些地方都喜欢添加化学制剂,对你不好的,朋友。”

圈子里少不了几个方舟子一类的科学控。如果他们再唠叨什么转基因不影响健康,微笑地回答他们,纯天然的生活态度不允许你接受人造食物。对付这种人就不要讲科学,要从气质上征服他们。

按照天然即品味原则,也不必隐瞒你抽烟喝酒的习惯,因为烟叶,葡萄和小麦也是纯天然的。你甚至可以告诉朋友,喝些葡萄酒有益于心脏健康。

除了纯天然,另一个讲究就是纯手工(虽然你也不知道和机械做出来的有何区别)。试着在一些菜名前面加上“手工”二字,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手工豆腐”,“手工鱼丸”等。要装公务B,可以经常说“还是国宾馆的手工豆腐合我胃口”。

你喜欢什么口味?

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遵循一个原则:凡是好吃的东西你都说不喜欢,凡是难吃的东西你都说喜欢。如果你昨晚吃的是东坡肉,酥烂香糯,和iBer说起来,要变成“加了麸皮的糙米,有一股自然的清香(顺便回忆一下东坡肉,流些口水以增加真实感)”或者“凉拌苦瓜,爽脆可口”。如果对方的晚饭是“在乡下吃福寿螺长大的有机番鸭”,你要立即端起笑容,语重心长的告诫他“肉食对你不好的”。在你眼里,一切肉类都是毒品,它们会导致肥胖,酸性体质甚至癌症。只有“野生的深海鱼类”是你愿意偶尔品尝的。

你(声称的)厨房里根本就找不到一滴动植物油(就算你最喜欢吃的其实是猪油煎蚝烙)。当然例外也不是没有,“去年从黎巴嫩带回来的一瓶低温橄榄油,是做色拉酱的绝好材料,只需要加点柠檬汁就perfect了”。这比起你以前像山羊一样啃生菜和胡萝卜,已经算是放纵了。

iB过度容易让人觉得你呆板教条,缺乏生活情趣。其实在健康饮食领域,文艺型iBer还是大有可为的。谈谈附近两个寿司店的鲔(记得这个字读wei,千万别读成you伤了B格)鱼有什么讲究,这比研究哪个吉野家最好吃的陈晓卿老师还有情趣。或者谈谈水牛奶和普通牛奶的口味有何不同,也是B光四射的一个话题。

哪些食品是健康的?

如果怕被问到此类技术型问题,可以先在微博上关注范志红或者王兴国什么的,几乎每天都可以学到这方面的谈资。比如最近你可以谈谈十斤西瓜的卡路里相当于三碗半米饭,不太健康。当然,不要过多讨论热量卡路里,会让没见面的网友以为你需要减肥。你的关注点可以放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上。把维生素A到Z(就算没有Z,也没多少人知道)的特点背下来,必要的时候用上,常常能一鸣惊人。比如给怀孕的朋友鲜榨一杯果汁,立即递过去,“赶紧喝吧,Vitamin M对细胞分裂很有好处,但是流失很快的。”如果初级iBer告诉你,他长期吃纽崔莱,你可以自信的回答,“我从来不吃那种东西”,或者“我从来不缺乏任何维生素”。用你的气场告诉他,一个真正讲究健康饮食的高级iBer是不需要补充任何非天然制剂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建议:

和相亲的小姑娘在素菜馆见面之前,先吃下两份唐纳滋甜甜圈(最近可以凭短信买六送六)。这样你才能在开水白菜面前做出很享受的样子。
在家里请朋友吃饭时,把所有蔬菜做得半生不熟,因为“可以保留更多维生素”,而且“很抱歉那瓶黎巴嫩带来的橄榄油恰好用完了”。
如果另一位高级iBer请你吃一碗恶心得像骆驼吃剩的green salad,你可以声称自己正在“断食”来逃过一劫。为了增强效果,可以说你最近正在读Loren Cordain(就算你的英文发音很不标准,也不要说中文)的《Paleo Diet》(即史前饮食,模仿原始人的饮食方式)。
你的一切喜好,都要讲究天然。比如永远只穿棉麻布衣,只听朱哲琴的音乐,因为她的“嗓音如天籁般天然纯净”。如果英文够好,就说只听Enya的,“朱哲琴只偶然听过一次,是国内还算得过去的歌手。”
运动你只做瑜伽。不要跟科学控纠缠瑜伽是否会导致腰痛,用你淡定的气度告诉他们,你在这古老的瑜伽中收获了心灵的宁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