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老王八蛋!希望你看了老子这篇博文后,不再胡说印尼“反华”“排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abama123 于 2015-01-07, 17:56:25:

历史欠中国人的真相----1965印尼“反华”

    
五十年前的苏哈托印尼反华其实是个谎言,当时印尼只是镇压共产党而已,虽然有一些不是共产党的华人被误杀。中国政府对内欺骗人民说“反华”,造成民族误解直到今天。我七年前雇过一个印尼华人做保姆,她有个哥哥在中国福建。问她排华事件时,她说“不是反华,只是反共”。

当时印尼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利用苏加诺的亲共倾向,把印尼搞得乌烟瘴气。他们诉诸武力进行政变、杀害不同政见者、甚至酝酿要在印尼实行“土改”。引起包括大学生在内的社会普遍反感。

苏哈托侥幸逃过被杀后,力挽狂澜控制局势。在警告无效后,开始对共产党进行清洗。由于华人积极参与共产党,所以被杀的有许多华人 (更多的是印尼人)。也有一些华人被误杀。但是,这次清洗屠杀绝非针对华人,绝非反华。

这次清洗彻底的消灭了共产党在印尼的存在。之后带来了国家三十年的稳定和经济发展。

今天对于苏哈托的评价只能建立在假设上:假设没有苏哈托的努力,印尼极有可能变成一个共产党国家。就会像柬埔寨那样,使民族三分之一的人被杀。

五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人应该知道这个事实。“印尼排华”这个谎言造成中国人对其他民族的偏见,影响人民之间的交流。中国政府欠中国人民一个真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