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说白了就是黑五类立法,黑五类执法:收监贪官保外就医时间抵刑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5-01-09, 22:30:42:

http://news.sohu.com/20150110/n407682312.shtml


收监贪官保外就医时间抵刑期
正文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5-01-10 02:20:22来源:综合 作者: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引用:
 收监后保外就医仍抵刑期
  贪官重新收监后刑期如何计算?监狱系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罪犯保外就医,只是改变了服刑的地点,从监狱变为医院或回家,但仍然处于被监控状态,需要定时到当地司法机关报到。因此在监狱外面“养病”的日子仍然算在服刑期间内。
  记者了解到,按照有关监管法规规定,我国对身患严重疾病的罪犯,实行定期保外就医制度,保外就医期间计入执行刑期。但是,如果查出保外就医违法的,按照《罪犯保外就医执行办法》第16条规定,采取非法手段骗取保外就医的,其已执行的保外就医时间不应计入执行刑期。保外就医罪犯未经公安机关批准擅自外出的时间不计入执行刑期。
  也就是说,深圳市原副市长王炬等被重新收监的贪官,如果司法机关未查出其获得保外就医存在违法情形,其保外就医一年后又连续获批准延长保外就医期限,这段时间仍然能够抵刑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