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快来看毛主席见了生人手抖是怎么回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5-01-08, 19:30:07:

引用:
那是[19]49年春天开妇代会,毛主席在香山接见妇女代表,之后我自己又去看望毛主席。毛主席看到我高兴得很。我问:毛主席的身体怎么样呢?江青说:他现在不太好,从重庆回来以后看见生人手就发抖。我说:那我在这里坐这么久谈话,行吗?毛主席说:你又不是生人子!江青说:他还希望你来跟他随便聊一聊呢。江青特别优待,把油果子、黑枣什么的都拿出来,让我吃。毛主席说:她不满意呢!说我大树遮了她的阴。我对江青说:你照顾毛主席这个任务,别人还代替不了呢!你这个工作比什么工作都重要。毛主席说:你看,刘英讲了,你这个工作最重要了!我记住了这次谈话,后来使馆讨论毛主席想退居二线搞理论的时候,我就在支部会上讲:这倒是好的,我赞成主席到第二线,不见外国人也好,就举了毛主席见了生人手抖的例子,还说了现在见生人手已经不抖了。苏联使馆的一个同志1959年揭发了我说的这些。不怪他。他不揭发过不了关啊!只是他讲了这件事,别人就上纲了,说我反对毛主席。我就要求毛主席回忆有没有这件事,好替我做个证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