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讲讲中药的故事:父亲与中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01-05, 23:58:09:

父亲以前身体很好,没有任何大小毛病,感冒都少有。基本上没吃过什么药,更别说中药了。但70岁后,他的身体开始衰退,大小毛病一个接一个。尽管我在家科普过中药的危害,他还是跟中药结了缘, 先后用过三次中药。

第一次因为肾脏问题,尿血,住院打点滴,打的是居然是中药。结果产生过敏反应,好在抢救及时, 否则就丢了性命。自那以后,他才意识到再也不能静脉注射中药了。

第二次因为冬天咳嗽不止,看西医打针吃药都不见好,转而求助于中医中药。巧的是,中药一吃就好了。这样一来,他就深信那付中药能治咳嗽。一点也不信我说的其咳嗽是过敏引发的, 应该吃过敏药。接下来的两个冬季,他还是吃那付中药止咳,但不管用了。最后,咳得太难受,开始吃我买回去的CLARITIN。发现管用后,就连续吃了几年CLARITIN,直到前年我妈偶然发现了他的过敏源:鸭绒。将家里的鸭绒被鸭绒衣全部扔掉后,他的咳嗽不治而愈了。

第三次因为大便不通,西医建议吃中药。我一听说就坚决反对,但我不是医生,也不能禁止父亲吃中药。就这样,父亲吃了两年多的中药。去年回家,感觉他老得很厉害,就仔细询问饮食居住,看看有什么办法。结果发现他活动量不够,就教他做瑜伽的深呼吸,建议他每天做5-10分钟。第二天就解决了他的大便问题。停服中药后,精神很快就好了起来,半年后就似乎年轻了10岁。现在总爱跟我汇报他的香蕉巴巴。

父亲总算脱离了中药,但不知他是否还会因为什么毛病而又救助于中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