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01-05, 22:04:22:

今年冬季有幸去了趟海南三亚。最值得称赞的是三亚的天气。真是不热不冷,不干不湿,再舒适不过了。

三亚有三大海滩,沿海由东往西依次是亚龙湾,大东海,及三亚湾。

我和倌每天去一个海滩,既不潜水,也不划艇,就在海滩上看看人看看海,喝喝椰汁睡睡觉,极为轻松舒适。10-15元一个的大椰子,里面的椰汁多得能供两人喝饱。

第一个去的是号称世界第一湾的亚龙湾。乘出租车到亚龙湾广场,司机说海滩边没有吃喝,建议我们在亚龙湾广场吃完午饭后再步行到海滩。我们找了一家粤菜馆,点了五指野菜,蛤蜊蒸蛋,及尖椒炒花螺。三样菜都很好,尤其是五指野菜,清香脆嫩,令人惊艳,一定不要错过。

本来亚龙湾就在海滩边,但由于正在规划修建,大部分海滩被围起来了。我们沿着围墙走到一个入口,进去后发现海滩边建有一些高级酒店,一半海滩都让这些高级酒店分包了。遮阳伞下的长椅要花100元租用,而且不容许撑开自带的遮阳伞。所以这部分海滩上人不多。

亚龙湾很长,弯弯的海滩很美。蓝天白云,清澈见底的海水,高大的椰树上挂着颗颗椰子;柔软的沙滩上有玩沙的孩子,晒太阳的男女,最引人注目的是忙于拍照的身穿花长裙的姑娘少妇们,真是曼妙多姿;沙滩边的海水里有不少游泳的,稍远处的海面上不时驶过溅起水花的摩托艇;远处的天空中悬挂着彩色大降落伞。我们躺在沙滩上静静地感受,一切都是那么的纯净,空气里都没有丝毫的海腥味。我们先后进入梦乡,睡到自然醒才离开。

第二个去的是最早开发的大东海。公交2路车可以直接到达大东海广场,但我们决定提前两站在鹿回头广场下,然后步行至海花路拐进海滩。大东海比亚龙湾小了很多,但离三亚市中心很近。大东海海滩边有很多餐馆,吃喝方便。这边的游人比亚龙湾多多了,游泳,划艇,玩沙,照相,各取所需,和睦相处。同样,我们躺下,静静感受,缓缓入睡。睡醒后乘2路车去第一市场吃海鲜。第一市场附近的海鲜加工店比预期的要简陋得多。海鲜店的小妹带我们去第一市场买海鲜,买了龙虾(1个),象拨(1个),青蟹(3个),红花蟹(1个),白鲳鱼(1条),蚬子(1把),全是鲜活的。总共大约300元,另外加工费160元。倌最爱海鲜,所以吃得特别高兴。

最后去的是三亚湾。我们乘出租车到海月广场,路上司机质问:“去海月广场干嘛?那是山东省三亚湾,就人多。还不如呆在旅馆里呢。”“我们今天要走了,上飞机前没事,就想去坐坐看看。那里山东人很多吗?”“多?都被他们占领了。三亚现在本地人只有1/3了。”

沿着三亚湾的马路就是闻名的椰梦长廊,长长宽宽的马路两旁是连绵不断的高大椰树,颇为壮观美丽。餐馆和酒店都在马路对面,海滩边的椰树下有很多绕树的石凳,聚满了休闲的人们。 沙滩上海水里的人反而寥寥无几。人群里大多是老年人,聊天的,打牌的,跳交谊舞的,做针线活的,带孙子的,都自得其乐。

我们拖着行李走进人群坐下,感受着这份热闹。跳舞的那拨老年男女,虽说动作并不怎么优美,但尽头十足,舞步充满弹性,令人感动,生活是多么的简单而美好啊!玩牌的居然在玩钱,三人一桌或四人一桌,叫分最低者做庄,其他人合力打庄家,输赢以3元,5元,或10元结算,每桌自行商定。这些牌桌是有东家管理的,至少有20多桌。倌酷爱玩牌,我劝他趁机玩玩,但他怕赌博被抓,只看不玩。我们也和三位大爷聊了聊,他们分别来自山西,四川,北京。都退休了,冬季来三亚住1到4个月,主要问题是医保不包外地的,要身体好才行。最有意思的是四川那位,他说长沙的发展远不如成都,而我却认为恰恰相反。呵呵 ~~

我们在海滩对面的一家餐馆吃了熏乳鸽,海鲜小炒皇和四角豆。四角豆是海南特产,清炒后有淡淡的清香,蛮不错的。饭后就乘8路车去了凤凰机场,离开了美丽舒适的三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