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热的天上海各高校的学生却可以享受到空调,大家都忘记了当初的植树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6-18, 12:36:47:

我记得我曾经在这里持续灌水跟踪过这个事情,上海交大的女数学老师,她姓姚。我记得最早是转载她的报道,她邀请了学生在暑假去她家享受空调。因为那个夏天特别特。很多学生在网上叫苦。

我记得当时还有这里还有网友还反驳说没必要啊,学生太娇气啊。之类的。还有人拿波士顿的大学里就没有空调说事情。但我查了一下波士顿的气候要比上海风凉很多。

不管怎么说这空调是装上去了,当初姚老师在争取安装空调受到的各种阻力我是看在眼里的,她的同事网上攻击她,各种现实问题摆在面前,比如学校电网老化,安装空调费用巨大。

就是这么一个人持续不断的努力,上交成为上海高校里最早在寝室里普及安装空调的学校。其他学校见此立刻跟风。有的学生还因为自己学校没有跟进,而大拍搞笑视频,校领导被迫妥协了。

如今外面酷暑炎炎,但是还没有结束学习进入暑假回家的学生们,不必再在30多度闷热的寝室里苦熬了。如今乘凉了,这个种树人却被大家遗忘了。

话说姚老师有各种缺点,比如她一见你就要跟你说数分。都偏执了。反正你学的高数什么的,在她眼里都是垃圾。万般皆下品唯有数学分析最高。她有老一代知识分子的脾气,说话没遮拦。记得她问我,你以前学的是什么?是高数吧。我只是嗯了一声。她立刻给我举例说,高数是狗看见骨头,只知道啃,不知道原因。数学分析才是人吃骨头,吃的时候会去考虑为什么要吃。我被说得大冷天的直冒汗。

她也是所谓的五毛党,相信毛主席和美帝阴谋论,这使得她的很多学生都反对她。有的甚至十分激烈。她甚至说911是美国自己捏造的,因为有个加拿大的华人工程师说,告诉他911遗迹显示,那是只有定向爆破才会造成的。

但是我一直支持她,有人甚至调侃说方舟子有司马南,所以阿西就要有姚老师。我只是觉得老师首要责任就是爱护自己学生,偏执自己的教学,学科。其他的都是小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