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朝鲜战争中使用细菌武器的谎言是这样诞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abama123 于 2014-12-16, 11:28:42:

抗美援朝期间,志愿军由于后勤供应落后,卫生条件差,出现大规模的疾病流行,于是就想到怀疑美国使用了细菌武器。许多的医学专家就被调入朝鲜,寻找证据。但是经过一番工作后,并没有分离出任何值得怀疑的病菌。然而,迫于当时的政治压力,有人就谎称分离到了鼠疫杆菌(一种烈性的传染病病原体),但是在转送的过程中弄丢了。

中国对美国使用细菌武器的职责引起国际上的重视,联合国就派出调查团到朝鲜。这时,中国为了应对,就从东北的研究机构将鼠疫菌带入朝鲜。一部分给了朝鲜人民军。朝鲜人民军竟将鼠疫菌人为地感染了两个朝鲜人致其死亡,用于欺骗调查团。

这些内幕都被时任志愿军后勤部卫生部长的吴之理先生在临死前写的回忆录披露出来,发表在《炎黄春秋》杂志上。

然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研究所的网页上,至今在介绍其以往专家(刘秉阳先生)中,仍然说他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证明了美国使用细菌武器。

Reference:
1. http://www.icdc.cn/html/zjfc/2013/0116/1694.html
2.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934427-1.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