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中国的国籍是怎么认定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14-12-19, 05:50:52:

当年我岳父刚到我们家的时候,不甘心退休,总想找点事做做。他当时和他的大学同学一直试图为他们的一个大学老师的晚年生活找出路。他们的这个大学老师应该算是俄罗斯人呢、还算是中国人呢,我始终没弄明白。她出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她父母是俄罗斯人,但在她出生前已经在华工作多年。共产党得天下之后的初期,中苏关系好,俄语很吃香,她在大学当了俄语教师,也就是我岳父的老师。但是后来中苏关系破裂,她就受到了一系列迫害,被说成是苏联特务。她辗转跑到了苏联,境况也不好,举目无亲不说(因为父母已经早就离开俄国了已经亡故在中国了),还被苏联认定为中国特务。她的唯一女儿被吓成了精神病,30多岁时候就死了。那她老公呢,这个重要情节我没问,我岳父也没说,但是给我的感觉是她很早就是孤苦伶仃地一个人带着孩子过。苏联解体后,她的学生们有在中俄之间做买卖的,专门去寻访过她,发现她住在老人院里,境况很不好。有人认为她这属于在文革期间受到迫害的知识分子,按政策可以向中国申请一些补助的。所以,我岳父那时候就忙着给各部门写材料,但是无果而终。
我一直也没弄清楚,按照中国的法律,她属不属于中国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