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美国和俄罗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12-18, 08:26:49:

这次卢布大跌,说明西方经济实力依然强劲,之前西方奈何不了普京的说法已经一下淡去了。到今天为止俄罗斯抛出70亿美元外汇储备,卢布企稳。回到了60:1的上方。但经过年底的这么折腾,明年俄罗斯经济出现衰退几乎是肯定的了。石油可能会出现反弹,但很难回到80美元的价位。卢布会止跌,但因为目前跌幅已经很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冲击已经摆在那里了。

一句话,俄罗斯为了其外交政策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不过反过来看,又不得不说俄罗斯现如今的经济实力真是好。这个好是分跟谁比,和苏联比自然是好太多了。苏联时期就是平时货架都是空空荡荡的。而现在即便经历了全民大抢购,俄罗斯的货物储备依然充足。尤其要说的是其外汇储备。目前救市的70亿美元,仅仅占其4000亿美元外汇储备非常小的一部分。也就是说,俄罗斯目前尚还有充足的外汇储备为其货币保驾护航。而不至于像苏联解体时那样一击就溃。这些即得益于之前的石油大涨,也得益于苏联以后俄罗斯开始逐渐融入世界贸易体系内。

当前的国际政治格局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普京之前玩过头了,如果调整好外交策略是关键,不过更关键的是,俄罗斯如何摆脱苏联经济体制的阴影,遏制其制造业,尤其是轻工业的颓势,摆脱依赖石油经济,才是根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