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建议减肥,包子不乐意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新平 于 2014-12-17, 21:11:25:

河南郑州一名年9岁半小学男生,在作文中致信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信中,他向习提到开发太空的事情,建议中国应登陆火星。结尾处,他还建议习近平「您可以减减肥了」,但不用像美国总统奥巴马那样瘦,像俄罗斯总统普京那样就可以了。

  与以往小朋友给习近平写信的遭遇不同,这封刊登在内地报纸上的信件及新闻报道昨日遭到全网删除。有内地专家指出,「顺着捧,人家(指习近平)愿意听,逆着捧,人家听着就不舒服。」

  作文致函习 父见有趣上载

  「敬爱的习近平爷爷」,昨日,河南《郑州晚报》披露了一封当地小学生牛孜儒写给习近平的信。正就读小学四年级的牛孜儒,在中文老师给予主题为写封信的作文作业后,自作主张给习近平写了一封信。

  牛孜儒说,他是在作文课堂上完成了这封信,「我没有打草稿,一节课就写好了。」牛孜儒的作文作业最先被母亲发现,而牛父看到儿子的作文后,觉得有趣便拍照传到网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