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捐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11-26, 11:46:51:

其实中国人民,中国老百姓真的不是我们说的那么冷漠的,或许我们可以感受到大家都互相不是那么关心,我真不觉得这是我们文化上的。用马克思的话大抵解释一下,就是如果不让老百姓有言论自由,参政自由,人民就会对社会,对国家渐渐的漠不关心。

大概如此吧。

回到正题,之前关于私人捐款有很多报道,最后结果却不理想,大抵案例就是这样,孩子得病被报道,好心人捐款纷纷到,结果累计的捐款往往超出实际需要。但最后不见受捐助者有退回,甚至怎么用的都不知道。

当然说到这里,大家自然想到的是,应该让民间慈善机构更好的来担当管理这类事情。这其实是最好的办法。不过,这事情,我能说的就是,你想吧,想是没有问题的,做的话么,你好自为之,自求多福吧。

记得王朔的小说也是大抵有这样的内容,要你来为人民排忧解难?你算老几啊,你为人民排忧解难了,那要党和政府干什么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