β地中海贫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11-26, 11:31:59:

β地中海贫血 症我也查过,很难医治,一般就是换血之类的,至于骨髓移植什么的,效果也未必可以保证。我明白。理性上的。

我不明白的是,有什么钱比下一代还重要的,我是说,我们国家牛逼得一塌糊涂了,俄罗斯拜倒,其他国家求单子,要做中国生意,电视上各种光鲜。那神气的不是一般般啊。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基于这个女孩子以基本的医疗救助。呃,对了基本要花30万,咱国家穷,多少穷人都需要钱,没钱啊。蓝海想法好的,就是不现实。right now 我们又现实回来了。

人生而是不平等的,有的人聪明比如你们,就是出生在山沟沟里,结果因为基因好,一样长大了可以去米国当博士,自由民主富有全部挂你们那里。另外的人运气不好,倒霉生在中国山沟沟里,不聪明也就罢了,基因还变异,天生就有病。以我们现在无能力彻底的治愈,这我很能理解。但是这里有道红线,救不了是一回事情,没有去救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医保缺钱吗?2012年中国职工医保结余多出了7000个亿。是我知道,还有各种因素要考虑云云,但我就不相信,加医保加各种慈善机构,怎么就不能让一个小姑娘获得一次救助的机会了。怎么就这时候就要现实了,怎么就成了“我这么说了,就是国家一要发展,一要做项目,就有人说为什么不把钱给穷人。”这是个孩子啊,如果我的孩子患这样的病,我的世界都崩溃了。

《本草纲目》就算是砣屎,现在人家就是因为没有钱,就得靠着这砣屎来维系自己的一点希望,还有TMD比这更让人心碎和悲哀的吗?我想去捐点款,做点起码可以做的事情,但我奇怪的是,这时候我们伟大光鲜,坚持社会主义,死活要收医保,仁慈,最关心人民,最代表人民的政府呢?呃,对了,现实点,政府没钱,老百姓要理解。I get i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