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兵千日,用在一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4-11-12, 02:23:32: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4/11/141110_our_hk_foundation_tung

【董建华:政改原地踏步香港将不断倒退
陈志芬
BBC中文网记者
2014年 11月 10日


董建华出任香港团结香港基金会主席

由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前任香港特首董建华牵头成立的香港智库"团结香港基金会"正式成立,董建华说,香港面临最迫切的挑战是政改争议及引发而来的占领行动。
董建华出任基金会的主席,他指刚成立的智库是团结社会人士,首要任务是让香港立法会通过2017年实施普选方案。香港政改如果原地踏步不仅表示停滞不前,更导致不断倒退,全香港可能进入没完没了的抗争及内耗。因此迫切地要让香港政改方案得到支持,以及制造条件让占领行动和平结束。
言论无助解僵局
被问到香港的学联代表指董建华未有明确表明是否将协助他们到北京向中央领导人反映香港政改。董建华表示9日已经作出了回复指学生的言论无助化解现时的僵局,他明言发出的声明已经很合理,有时候一些事不言明对方都应该明白。
董建华说,占领行动对香港造成了很大伤害,社会两极化,法治精神受损害,市民间的积怨越来越大。他指不可能长期任由社会秩序受破坏,有法不依,认为香港政府已表达了最大诚意,呼吁占领人士、尤其是学生领袖要有勇气结束占中行动。
顾问阵容
在成立典礼上,团结香港基金会公布了88 名顾问团名单,3名荣誉顾问分别是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前香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杨铁梁、国学大师饶宗颐。
85名顾问包括多位香港前高级官员,例如前香港政务司长唐英年、前财政司长梁锦松、前律政司长梁爱诗、前教育统筹局长李国章、香港大学前校长徐立之、中文大学前校长刘遵义、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香港九仓集团主席吴光正、香港长实副主席李泽楷。
现任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包括李国章、罗范椒芬及李业广;当中也有香港著名单车运动员黄金宝和李慧诗等。基金会表示目前顾问的平均年龄为55岁,并不是外界说的平均年龄70岁老人顾问团,希望日后更多年轻为香港好的人士加入基金会出任智库成员。
据了解,目前基金会内有3名全职职员,运作的所有开支全由董建华一人承担。

前香港财政司长梁锦松为基金会的顾问。
外界一直十分关注基金会的成立是否为前任香港财政司长梁锦松参选下一届香港特首选举"造势"。董建华被记者追问时没有正面否认,他说:"基金会关心香港长远发展,目前先别说谁做下届特首吧,这不是基金会最迫切的工作,最重要是向政府出谋献策。"
以"团结香港基金会"顾问身份出席的南丰集团行政总裁梁锦松在成立典礼上发表演讲。他特别提到看到占中行动的年轻人上街感到心揪紧。他特别指出目前年轻一代,尤其是低下阶层的一代缺乏向上游的机会,香港近年房价过高,令年轻人对未来感到绝望,上街的人希望改革是可以理解,而且这是一个政府施政上的失误。
梁锦松又提到参与占领的学生及年轻的一代是否可以思考支持2017年实现普选行政长官,同时透过不同渠道参政,包括政党或参与智库。
他认为,2017年的特首选举如果是普选,候选人要争取5百万香港市民的支持时,肯定要小心聆听市民,包括青年人的声音。
在会上,梁锦松亦回答了分别是房地产、经济及教育的提问。
一个绿色"好"字
团结香港基金会以"好"字为标志,并以绿色主要色调。董建华笑指,他经常说国家好,香港就好,"好"字由一男一女牵手,寓意团结,所以他十分喜欢这个"好"字。
"好"字是绿色的,董建华自己说出了当中的意思:"用绿色经过深思,因为蓝色和黄色两种色混合是绿色。"
占领行动中,黄色及黄色丝带成了占领运动的标志,而支持警方执法及"反占中 "的组织一方以蓝丝带为记,负责设计及著名公关纪文凤表示,这正好表明董建华希望双方可以尽快和好,让香港尽快恢复和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